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5.沉香靜修庭園(Taiwan Agarwood Meditation Garden)

        今天一大早,我接到叔叔的電話,告訴我有位雅士要來見他,要我一定到店裡幫忙招呼客人。

          我看他很緊張,一再吩咐要我早一點到。我心想有什麽事讓他這樣子緊張?原來訪客是位北部政商人物由幾位朋友陪同一起來。他們是想叁觀叔叔的神秘沉香園。

          我開車載他們一行四人,參觀他那個鐵絲網密佈的沉香林園。看到他們在園裡來回走動,頻頻交頭接耳,比手畫腳,時兒笑聲連連。看他們快樂的摸樣,讓我感到莫名其妙。

        叔叔教我,他在做生意和客戶談話時,不要插嘴,我一直嚴守紀律。等我把客人送走之後,回到店裡問叔叔說:「他們在沉香園裡時,為什麼那麼快樂?他們來訪的目的是什麼?」。

        叔叔說:「他們是在家修行的宗教雅士,想要開闢一所靜修的沉香庭園(Agarwood garden for meditation),要我幫忙」。

       「為什麼是沉香靜修庭園?」我問。叔叔最後告訴我,沉香林園環境優雅,有芬多精(Phytoncidere),清靜芬芳靈氣揚,據說禪修 、打坐(Zen meditation) 容易入定是靈修 (Meditation) 的好地方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國際沉香學術會議,2013年9月27-29日,彰化,明道大學,
International Conferecnce on Agarwood. 27-29, September 2013. MingDao University, Cunghwa, Taiwan.
  Tel.(04)8876660#8004.   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agarwood2013/hom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